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總是在六月

無論飛霜或甚麼的,都還是在六月,因為對角有個十二月的冬,顯得反差夠大,加上七八月要放暑假,事變趁早.As the other's garden is always greener, 所以在人地園子踏青一輪,才捨得回家.忽爾又渾忘了來路,竟就不知所云,所以加埋十是不能碰的潘朶拉之箱.

居然沒有對今年的燭光感動,雖然知道是久違了的多.坐在球場內的幸運席:有蠟燭,有聲有畫有舞台,我奇怪過去的十九年是怎樣來了又去,這麼快嗎?當中沒有細節的記憶,除了頭幾年和雷電交加的一次,第八次,第十三次又是如何了? 我每年都留意柏景台窗夕前的人影,和鎂光的閃動,事實上,今年真的明顯多了.人啊人,主角就是人.自問缺席的次數寥寥可數,但我不覺霎眼已經這二十年.當中我是怎走過來的?也別誤會我覺得集會的安排差,反之已經很成熟,節分總算恰當.老實講,要砌一張令老中青,新朋舊友都接受的大型集會接近兩小時的rundown 是十級難度的作為.

但我在無事無幹的年份,坐在鬆動的大後方,反而有更多思緒.而今年的集會精華應該是記利佐治街的塞人場面吧.

作為私記錄,我會記住當夜的蟬鳴.從來沒有這樣響,亦沒這麼的長.一路和著集會的節奏,我幾疑是魂兮的大駕,今晚都到眼前來.儘管看不見.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說得真好,說到人心坎裡。

沒有惟我獨尊,沒有大義凜然,個人私記錄與集體大時代並排前進,這才是歷史的真面目。

kitty

thousandfalls 提到...

過獎勒.哪來獨尊呢,都只係得私感覺啫?成世人學來學去,原來都係學誠實.

匿名 提到...

對呀,一直相信人只能學懂直面自己,才能懂得面對世界。

kitty

thousandfalls 提到...

正是.

追蹤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