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母親安息日三周年


如題.

願安好.

觀自在菩薩 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 渡一切苦厄
舍利子 色不異空 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受想行識 亦復如是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 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 無聲色香味觸法
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 
無無明 亦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 亦無老死盡
無苦集滅道 無知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 菩提薩多
依般若波羅密多故 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湼槃
三世諸佛 依般若波羅密多故
得阿 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密多 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 是無上上咒 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實不
故說般若波羅密多咒 即說咒曰
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今天剛好是「大貓」(小女子母親大人的花名)走了兩年半的日子, 看見"母親安息日三周年" 的標題時, 百般滋味在心頭.

「大貓」走的時候, 正是我舊曆「牛一」的日子,沒有留下任何說話, 又或者有太多說不完的說話,不如不說.....

想說的、要說的、應說的.... 快些說....

Unknown 提到...

還是生生死死那個老調子,上次家有白事已經是廿多年前的事,記憶已然模糊。自此相安無事,以為身邊所有人的存在是必然的,直至最近爺爺病逝,享年九十有九,才驚覺人真的會有消失的一天。

不太傷心,但心始終慼慼然,所有童年回憶浮上面,小時候一家人跟爺爺共住唐樓,爺爺就在樓下街邊賣生果,我每天就愛在他的檔攤獃著,持著數口好替他計數收錢,在檔口前用粉筆畫跳飛機、跳橡筋繩,玩得不亦樂乎。不得了,彷彿是磐古初開的事。

爺爺入院的一天,本來是訂了酒席,四代人替他慶祝生日,結果酒席臨時取消。媽媽打電話通知我爺爺入院這消息時,正在外地公幹,心情頓時往下沉,接下來幾天的對話是情況漸穩定,公幹回來,幸好還趕得及見爺爺最後一面,但眼前蜷縮著的那個人一點也不像我記憶中的爺爺,原來人走到生命盡頭,看起來會令人感覺陌生。

對自己說,人可以活到這個年紀,走了也不用太傷心吧,所以我就不太傷心。

thousandfalls 提到...

多謝留言,年紀大了便得去,也不必太傷心,這是對的.
我們都會再見.

追蹤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