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等睇李寧

老實講,憑運動比賽調動民族情懷呢一味我免疫好耐,奧運是淨欣賞運動員表現和水平,四海之內皆所好.

開幕禮自是奇觀大展,不是不好看,不過每段都太長,主事人硬是沒有適可而止的雅興.集體又集體的人齊高科技我無異議,但給周公急召幾回.到了運動員入場,即時生番,因為多元多樣多顏色,有人操住入,有人愛漫遊,重有騎膊馬,咁先重現尋找身心快樂的體育原義.

即使咁都係太長,仍然等,全因為睇李寧.

老早見到李生成為CEO之後的中年商賈富泰少髮貌,不過,還是想再看他回歸運動場故里的情狀;你再數,中國當代運動員的總排行榜,李寧君怎看還必入三甲,如果你還因年輕而懷疑是他抑或是劉翔.

二十四年前,洛杉磯奧運,中國文革以來首度重返國際體壇,埋單得十五塊金牌,他個人拿了五分一.體操的成績最是要自少逐秒苦練回來的,最方便集權國家攻堅,從蘇聯高拔到羅馬尼亞歌曼妮芝都是由此路進.決賽那幾天剛好和媽媽在廣州,一晚在流花賓館附近的電器鋪,和途人哄在電視機前看賽事精華(我推測當年該沒有直播),李寧在鞍馬上盤旋了好一段,然後落釘地著陸,旁邊一位權威老廣兄即評:”嗱,呢下就得嘞.”果然,正是金牌.

那時的香港人像我,見到單臂大迴環(其實版權屬童非)已然血脈翻騰,沸點比老廣們可能還會高一點,他們畢竟見多識廣,眼界要求更高.

而當日的李寧,神清氣朗,正氣滿臉,所帶的是將文革撥亂反正,堅持開放改革路線的決心.今日看是很老套,當年還是很艱難的進步.

至於這一晚的空中行,一樣太長,夸父不宜長扮,一吊飛升跨步衝前點火,三十秒完成便好極,以後就是開幕禮的簽名式.但仍是一貫的中國夢:難得鋪張,

以體育運動凝聚向心力,一直都是治國之道,操盤的只希望你別問背後用了甚麼來換,而看官們在盛世,血熱過後,何事深究?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喂,朋友,我將這篇奧運開幕記引用在我的blog上。

最近好嗎?新老闆如何?

skinny

匿名 提到...

我個認為是你缺乏耐性去欣賞每環節中每個細節, 你缺乏對中國文化的欣賞, 是你不想用稍多時間去體驗箇中每位表演者的技藝, 你只是想看運動, 哪下次你索性只齋看運動好了, 至於奧運開幕及閉幕你都免看了, 反正你都不懂欣賞, 無謂浪費你的時間吧!
少讀書人 上

匿名 提到...

我對運動員進場的環節特別感興趣, 地理知識貧乏的我正好是惡補的時候. 值得一讚的是亞視在介紹各個國家入場時附上該國的人口和過去獲得金牌數目, 口痕弟弟見到一些小國人口只得一兩萬時就說單是我們屋邨的人數已經比那些小國多! 當然李寧的夸父追日式的點火儀式實在令全球人士目定口呆. 看的時候我一直在想他的腰會不會累到斷?下來的時候一雙腿會不會累到癱了? 當然這些都是我們這些普通人無聊隨想而已

thousandfalls 提到...

給中間的留言,你的話也可能不錯.

thousandfalls 提到...

ali,

任何節目都是給普通人看的吧.各有所想,又有何奇.我也有為李寧的體能擔心.

thousandfalls 提到...

skinny,

OK架.多謝你的轉介,好多你的捧場客到此一遊.

Unknown 提到...

告訴你「李寧」的專門店:(1) 佐敦恆豐中心; (2)荃灣 City Walk

thousandfalls 提到...

好野噃,以為香港無添.
喂,好耐無見,重出江湖?

匿名 提到...

我幾年前在西班牙都見到李寧品牌專門店呢!

thousandfalls 提到...

猛噃,行銷國際.

追蹤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