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我希望我睇錯


這段奧運電視日子,常見到一個我希望睇錯的廣告:奧運官方運動服贊助商A記.

那半真人半動畫的三十秒,故事大致是幾名華人樣貌的運動員,在人山人海中,一級一級的給墊高,然後點火炬,入樽,得勝,最後上到人肉金字塔頂,現出那套牌子服裝. 而群眾是黑白,運動精英和那套Track Suit 是彩色.

踩住人上,己經夠攞膽,原來更好戲是當那衣裳亮相之際,在下的人群竟爾不斷膜拜.

還有這樣子的木偶祟拜?一將功成萬骨枯的意象還未夠清晰,畫公仔非得要出腸不可.前呼後擁的陣勢,我看不出眾志成城,我只見到不擇手段;只聯想到精英對基層的輕視,集體對自造神的膜拜,只見到恐怖的勝利意識和Leni Riefenstahl.

這廣告是否本地製作?播全球,全中國,抑只是香港?它要說甚麼? 甚麼是Impossible is Nothing?

我真的希望我睇錯.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反而想說另一個廣告: 劉翔的nike廣告. 甚麼叫做 “愛挫折, 即使它傷了你的心”? 有沒有需要這樣明顯? 每次看到也覺很礙眼!這些就是所謂的廣告應變方案? 這真是一個廣告的失敗代表作: 想起nike 就想起失敗的品牌代言人. 這應變方案怕是太差了點吧!

thousandfalls 提到...

The point is who felt hurt? As a spectator, I didn't.

追蹤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