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星期六

機場流連本


近年在各大小機場流連的經驗都很不一樣,不是撞正大淡日,順利過籠,就是趕到甩轆,而這種趕又非關個人失誤,多是航空公司或海關變陣而起(都是九一一後遺症),所以穩陣點還是早到一點罷了,特別是回航的一程.

周五結束東京五日遊,足足早起飛時間兩大半小時到了成田機場,豈料四野無乜人,直行直過,check-in 到過關不過十五分鐘.咁點呢?Shopping? 嘩,已經適逢其會,親身見證了日元升到史無前例的紀錄,當地財經新聞plot 條graph 出呢,日元和美金的兌換率果兩日係火箭升空型,手持較早些少換落若干現鈔的我,經已下死令絶不碌咭,恐防登了月的太空探險號還可以無人駕駛再放一箭,光速往火星,張單唔知點計.

在五光十一色的東京頂得住,就斷無在機場失守之理,況且window shop 之功已有相當火候,如果單為打發機場游盪之無所事事而買野,實在也沒有面子.正自思量之際,抬頭但見好大的一間雅虎Bar,門外公告說店內電腦提供上網服務(大家知),免費!真既?

係喎,只須填張表,出示謢照就OK.咁,又點可能過門不入呢?

隔著玻璃看到停機坪外的飛機,這個景還真待客不薄.如果外頭沒有排長龍,基本上你坐多久也可以,有心情的應當寫好一篇blog 文.這頭老虎當真雅.

我大鄉里,如果各位知道類似的服務哪裡還有,記得通知.

前面說起911,記得當年事發五日後到多倫多開會,香港機場保安神經兮兮之中尚可;幾天後回程,因為貪平機票要經芝加哥轉機.一進美國境,真是如臨大敵:帶電腦的要另外受檢不在話下,每兩人就有一個行李都要全開不在話下,全體脫鞋不在話下,轉機的打定輸數趕不上航班不在話下;而這樣的過程我還要經歷幾次.因為全國的航班全部要不時重新調配.原本由芝加哥回程直飛香港的路線取消了,芝加哥後要西進Houston, 然後再落Dallas, 之後去San Diego, 才可以離岸横渡太平洋回港.本是十四五小時,只停一站的航線,結果中途上落四次,飛足一整天,二十四個鐘.流連了買環美票也跑不了的眾多名城機場.我至醒的一著是剛到芝加哥知悉有airport hop 的安排後立時衝去買了當期的哈利波特(天狼星),多得它,令我有所寄託,結果欲罷不能,到家前完成了三分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記得有一次在英國希斯魯機機場等轉機時, 候機室裡有一排類似沙灘椅形的塑膠長凳. 戴著ipod, 迎著初升的晨光, 多美好啊!

thousandfalls 提到...

咁你浪漫晒啦.

追蹤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