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樹猶如此


九龍公園內的樹王細葉榕倒下一大半,我們還未及心痛,恐怕那個甚麼青年團體又要即時立刻馬上電話胡亂調查幾百位十至三十餘歲的”年輕人”,說明超過半數對於花草樹木的關心遠低於起橋開路建商場的支持這類重要民意.

預咗有人咁講.不過已經算係樹王,都重係受任何工程(今次係附近運動場)魚肉.咁選呢做乜呢?

但比起廣東道舊水警總部那片”椰林”及老榕樹們所受到的蹂躪,細葉榕王的重傷也算是光天化日的張揚命案,大家得個知字.你且試到任何看到廣東道的高位望望舊水警地盤,包你吐血(那半數覺得發展大晒的青年例外).以往相當茂密的大樹全部消失,只餘幾棵被盛在大花盆內半生不活的椰樹(或榕樹?)還在,絶對生勾勾的被屈為盆景.那座舊建築很快變身為六星級酒店,而原居樹則連根拔起多時;當日政府和李朝都曾經承諾保存原址的獨特古蹟及歷史感(好像還是批地條件之一,話晒舊水警總部係法定古蹟),結果又弄出個何等模樣?

重有冇傳媒跟進?就算係跟,相信都係話你知酒店裏面有幾奢侈幾豪華.套餐兩位1288起.到時話發展好重要的人一樣要俾錢先有得入.

求仁得仁.

沒有留言:

追蹤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