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得意收藏


三輪水尾粉絲的好戲:收埋神鵰俠侣第一版(1959年)合訂插圖本 (一至七集)三十年.

不大記得何以有這組收藏,大概是當年(三十幾年,至少)長輩在舊書攤租來看後忘記還書而留下的,或者是買下整套,之後散餘幾本,再之後給當時中學生的我初識,立時收起,視為至寶.這七殘本,至今足有四十八歲.

書叫神鵰俠侣普及本,每冊定價三角,鄺拾記報局出版,內有雲君插圖,每本只得十六頁,相信全個故事一套下來,非得有五六十本不可.

第一集的封面,畫的應該是失心瘋的武三通,書中最早出場的除了他還有陸無雙和程英兩表姊妹,接著引出李莫愁大鬧陸家莊.第五集封面是楊過隨歐陽鋒逆練蛤蟆功.而至到第七集,收結處是郭靖決定送楊過到終南山.
也曾看過一套共十六冊的射鵰,格式和這套很像,但每本頁數較多.想來彷如昨天.

只要有人翻書,書中人便活過來;而人間三十年郤已是武林舊事一場.


23 則留言:

cuyeung 提到...

朋友,請問金庸神鵰俠侶單行本是否考慮出售或交換,能否直接聯繫,我是香港收藏者,我的電郵是cuyeung@yahoo.com.hk

cuyeung 提到...

朋友,請問金庸神鵰俠侶單行本是否考慮出售或交換,能否直接聯繫,我是香港收藏者,我的電郵是cuyeung@yahoo.com.hk

Ben 提到...

女俠前輩,我是舊版金書迷,特別想收藏這些舊舊書中的雲君插圖,懇請前輩賜圖,在下誠意收集,可以支付一定費用。

thousandfalls 提到...

Ben君:
時至今日,仍然不捨得,有日的話,再找你,多謝閱灠.雲君插圖版,真是好的.

Ben 提到...

多謝前輩回覆,可能我未能言明,其實我並不是想要奪人所愛,我隻是要書中插圖。前輩用相機或掃描儀掃描成電腦文件就可以了。我亦知道此書之珍貴。費用方面還請前輩高抬貴手!

另:如果前輩對雲君插圖感興趣,我可以把自己收藏的一些圖發給你。懇請前輩應允!

再次感謝!

thousandfalls 提到...

這樣倒可以想想,我本月事忙,有時間scan 了再聯絡吧,事實上,我藏書內的插圖不多,最珍貴的其實是七個封面.至於費用,不必吧.

Ben 提到...

那真得要再次說聲多謝了,前輩!

不過我想要的是書裏的黑白插畫,不敢多占用前輩時間, 趁你有空時幫我scan第一集的先好了,最好是200dpi以上解析度.再次跪謝!

Ben 提到...

前輩這個月不知是否有空?企盼心理還請前輩理解!

thousandfalls 提到...

Ben 哥,
唔好咁心急,總之有空檔就會做,不過未必咁快,近月尾啦.

Ben 提到...

哈,失禮失禮!

曾老弟 (juz.simple.simon@gmail.com) 提到...

千秋女士您好。您所提到的那部《神雕》普及版一共有111集,据我所知,香港中文大學的邱健恩教授就有這一套。本人從小就對云君為金庸小說所繪制的插圖頗為著迷,這些年來收著收著就收了多部的舊版小說。不過我《神雕》普及版尚欠几集,其中就少了1,2,3集。在此想斗膽的請問千秋女士是否能將這3集同我交換也是59年出版的《神雕》合訂版第一集。這一集的封面与普及版的第1集相同,而其中的內容則是普及版的1至4集。另外我也會附加另外5本其他集數的《神雕》普及版做為交換配套,希望千秋女士可以考慮一下在下的建議。謝謝。
Simon

thousandfall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housandfalls 提到...

Simon 君,真係有心,我要認真諗諗先覆你.

Ben 提到...

Simon,你有余下的普及本全套真是令人豔羨,唔知可否向你求一些插畫,在下誠意求圖,願出資相求,還望成全!多謝!

另,既然你有合訂本,如果你不一定非要原版普及本,我可以幫你專門做這三本出來,自己圖文公司打印裝訂成冊,暫償心願! 只是需要千秋前輩提供一些資料幫手!

曾老弟 (juz.simple.simon@gmail.com) 提到...

Ben君好,你說得對,既然有了合訂本,只需掃描及電腦打印普及本的封面背面,就能制作出第1至4集的普及本。不過總覺得那樣做會失去'真善美'中的'真',所以到現在還沒那么做。
關于舊版小說中的插圖,你可發電郵給我讓我知道你要哪些。我最近還得到了云君為舊版《笑傲江湖》所繪制的所有插圖。其中有趣的是云君在開始時也被金庸蒙在鼓里,的的确确地把盈盈畫成了老太婆呢!(PS:收錄在舊版武俠出版社《笑傲》中的插圖不足其總數的十份之一)

Ben 提到...

Simon,非常高興認識你,我們大家借前輩這塊寶地能夠認識也算是緣份,在這裏我要先謝謝千秋前輩.

本人也是癡迷雲君插圖數十年,至近年才知曉有舊版插圖,所以按圖索驥,找到千秋姐這裏.其實你可以看到之前的留言,千秋前輩對這七本也是視為珍物,所以我才有此提議,好了,其他事情我就不敢再占用前輩這裏了!我電郵你詳談!

再次感謝千秋姐提供一個機會讓我們相識!

thousandfalls 提到...

喂兩位,我整得好慢架,唔好期望咁快,總之有拖無欠.

曾老弟 (juz.simple.simon@gmail.com) 提到...

千秋女士您好,您的心情我很了解,在下也是一個愛書之人,不捨得把多年的收藏离開身邊。在下有個建議,那就是在交換之前,千秋女士可在第1,2,3集的次頁題字,署名及蓋上印章,那么將來這3集和其他108集風雲集合后,每當后世翻閱首3集時,都會知道整套書是因千秋女士的無私才能夠破鏡重圓的。這3集就像是嫁了出去的女儿,心還是怀念著千秋女士的。

thousandfalls 提到...

Simon你提議都幾得意,可以試下.

曾老弟 (juz.simple.simon@gmail.com) 提到...

千秋女士您好。見到了您的意見留言真是喜出望外,感謝您答應嘗試交換。如果以后有机會把這套書展覽出來的話,肯定會首先提及千秋女士的功勞。我已經整理出交換配套的《神雕》59年合訂本第1集,普及本第33,48,74,76,87集。如果千秋女士确定交換之后,還請您在有空時電郵我您的地址,那我就可以把書寄給您了。我的郵址為:
juz.simple.simon@gmail.com
謝謝。

thousandfalls 提到...

逍遙客:
承蒙厚愛孤本七集,許以優厚條件,但之前我的回覆可能引起誤會,我還是捨不得這七書.我說考慮只是在書內簽名再影印為pdf 版,如果令你空歡喜一場,十分抱歉,畢竟這書已藏了三十年,仍未是時候分離.歉甚.

曾老弟 (juz.simple.simon@gmail.com) 提到...

千秋女士不用客气,我是一切隨緣,沒事的。

thousandfalls 提到...

多謝理解,大家都隨緣就是..

追蹤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