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前朝少女伊勢丹

算尖沙咀彌敦道的終端(九龍人角度)是天星,原來是經由半島前的斑馬線,往右先過文化中心而達.這條人行道,幾年前給取消了,所有人都要在地底轉來轉去,千方百計逼你在商店前流竄,才得重見天日.這一線城市遊程,竟又無聲無息的被掘斷.每次從地鐵出來,要往文化中心或太空館去,總有抱頭走難,舉目茫然的感覺.

而另一邊的喜來登酒店,看來亦很陌生.想二十多年前,裹面寄居過的伊勢丹,還是我們的少女潮服地.

當年的伊勢丹,佔地面及地庫兩層,地庫層長長的間隔,一路走下,最多的是半截裙,波點條子或七彩淨色,款式相近,都是小蓬剪裁,再有一架架的淨色,格仔,條子襯衫:當年二十餘之前的少女至愛.價格平民,大約是分39,49,59,69元幾組,一排排列陣,點好口袋的預算,因財選貨,錯不了.再貴的當然也有,但因為每組貨都多,所以39的已可以選半天,選了還要排隊試,有足夠的快樂.

地面層置的是比較成熟的時裝線,亦較貴,一般略過.那是七八十年代的日本時裝,中下價的那種,像今日的H&M和Zara,大路但入流,規規舉舉.在尖沙咀的酒店內,畢竟是shopping fun.大學時期,有點收入,在某星期六下午跑到伊勢丹,是自己發的獎品.

地庫出口對面有間當年覺得很型的美式餐廳Some Place Else, 如今應該還安在;除了型,最大的招徠是買一送一,首次接觸到Happy Hour 這回事.怎喝都也是Fruit Punch.不過,當時始終是貴地方,其實不常去,但記憶中總是快樂的消費.我的聖瑪利朋友則說是SPE她們的frequent hang out,難怪,TST,主場.

記得最後一天在中文系流連,遇見幾位同學,其中一位就穿了我早一日買的同款伊勢丹裙,水藍色的,之後還留了十年.

文同學,你好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伊勢丹我都有去喎.不過就無錢買佢d衫,剩睇頭巾咋....記得果陣興"o架妹"look,個個都要整番條先為之有型囉!

thousandfalls 提到...

我的時期,伊勢丹是很affordable的,草下錢都可以耐唔中買條半截裙.你的時期,我都怕且唔去咯.

追蹤者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