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誰說的?

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死未? 梗唔係我講.咁到底係邊個講呢?講俾邊個講呢?

開估:沈從文說給當年追求的張兆和,她結果成為他的妻.

當時沈在山東大學教書,愛上小他八年的女學生,行年才十八還是校花的張起初完全不接受,還告上校長胡適,但胡校長反而勸説,還差點想做媒.(沈是胡找來任教,他很看重的人,雖沈並無甚麼正規學歷,但是個早有文名的作家)這段情嚴格來說是沈長期死拉爛扯,追到女在蘇州的娘家”寃”回來的,難得是張家的人郤由上而下都很認可他.我覺得張兆和有點給抬上轎.她及後幾次在回憶沈的文章時都說過,自己並不了解他,都是在他離開後整理他的東西時才認識沈從文:另一個層次的他.

不過,就看這幾句,加上知道沈年輕便離家,在軍旅民間頗有閲歷,如此情款深深,容亦覺他的真心.而張又真是一個書卷綽約的美好女子.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0車~~~
仲攪到我羅羅攣左一陣……
以為講你d往事憾事情事……

kitty

Unknown 提到...

我剛才在你分店答中咗, 有無獎呢?

thousandfalls 提到...

Elsa, 獎你食甜筒.

Kitty, 我都想係我講.憾事情事要執靚啲先攞得出呢獻世架嘛.

thousandfalls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等你。

kitty

thousandfalls 提到...

咁你等下啦.

欠落好多點唱添.

Unknown 提到...

我買了「王若琳」, 果真不錯!
介紹你聽吓「林凡」(Freya LIN),
愈聽愈好聽. ^_^

追蹤者

標籤